爱吃鸡腿的周小六

B站名:我是你好基友

十一

      “为什么霍格沃茨的魁地奇选拔非要二年级才可以呢?就因为另外三个学院的学生大多是泥巴种,都不会骑扫帚,就要我们这些纯血巫师去迁就他们吗?”

      “可不是嘛,在家时经常听我爸爸说霍格沃茨的入学门槛是越来越低了,什么货色都能进得来,现在就连斯莱特林的荣耀都面临着威胁,要我说,泥巴种就不配学习魔法。”

       幼稚。

       本以为到了魔法界遇到的人会不一样些,没想到也是些眼皮子浅的蠢猪。

       汤姆关上寝室的门,他当然知道门外那些刻薄话都是专门说给自己听的,可那又怎么样,他不需要那些人的喜欢,日子那么长,有的是让他们认清谁才是强者的机会。

       不过此刻汤姆还是有些庆幸那些人都瞧不上他的,不然他怎么独占这么大的寝室。

       万一……

       还没等汤姆想完万一,脚下的地就缓缓地晃了起来,耳边是哗哗的水声。

       心脏剧烈地鼓动着,汤姆甚至能听到血液快速流过血管的声音,他有一个预感——只要回头,就能见到他的女孩。

       为什么?

       为什么他的女孩在哭?

       “你在伤心什么?”

       正面朝船舱外拭泪的黛玉被船舱里突然响起的另一个声音吓了一跳,转身在看到是汤姆后莫名松了口气,但又立马更紧张了。

       三年前这个男孩在母亲的葬礼上出现,今天是她去外祖母家的日子,不是任何人的葬礼,他却出现了,难道,是有坏事要发生了吗?

       “你是来带我走的吗?”

       黛玉的泪落的更凶了,前些日子跟父亲的告别竟是永别了吗?

       汤姆没想到自己的出现让女孩哭的更厉害了,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上次见面之后,我一直很想你。”

       也很想带你走,可现在的我肯定做不到。

       汤姆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让他的女孩停止哭泣,只能把心里最真实的想法告诉她。

       黛玉一个闺阁小姐,哪里听过那么直白的话,白玉一般的脸羞得通红,但一想到对方身份不简单又不敢发作。

       “你,你休要胡说,若是被旁人听了去,我就只能从这窗子跳出去,一头栽进那河水里淹死了。”

       “别把死挂在嘴上。”

       汤姆不喜欢死这件事,就连这个字也不喜欢,更不喜欢他的女孩说自己要死。

       死了,就什么都抓不住了。

       汤姆缓缓走向黛玉,在两人还剩一个手臂的距离时停下。

       “点心很好吃。”

       黛玉愣了一下,回想起汤姆上次的窘态,对汤姆的感觉也亲近了些——就算对方真有什么神通,也只是个肚子饿了会叫,被人听见了会害羞的毛头小子罢了。

       “可惜出行仓促,未曾带上,不然也可赠予仙君些许。”

       “仙君?仙君是什么?我是个巫师。”

       巫师?不是仙君?

       两人好一番掰扯。

       “还没有问过你的名字,我叫汤姆·里德尔。”

       “黛玉,林黛玉。”

       “我记住了,黛。”

       黛玉退下热度没多久的脸再一次羞得通红。

       “你这人怎的总是一副浮浪子做派,女儿家的名讳怎可,怎可……”

       “你也可以叫我汤。”

       黛玉还是一脸的不认同,汤姆只好垂下眼。

       “你知道,我是在孤儿院长大的,我见过一些有父母也叫汤姆的男孩,他们的妈妈会亲昵的叫他们汤米或者汤尼,可从来没人这么叫过我,我不知道如果我妈妈还在她会怎么叫我,所以我一直希望有人能叫我汤,我叫你黛是以为你会开心,没有不礼貌的意思。”

       十个英国男人里有八个都叫汤姆,没准人家养个宠物也叫汤姆,我怎么会让你也叫我汤姆呢?

       你会同意的,对吗?黛。

       同样失去了母亲,又与父亲分离两地的黛玉明白这种感受。

       “那就这么称呼吧,但决不可被旁人听到。”

       “好。”

       汤姆感觉眼前的黛玉开始慢慢模糊了,他知道又到他该回去的时间了。

       “我要走了,下次再见,黛。”

       “好,汤。”

       黛玉摸摸还有些热的脸颊,也不知道他听到了没有。

      “姑娘,船快靠岸了。”

      “知道了。”

       汤姆把刚领回来的已经绣上斯莱特林学院标识的校服在床尾摆好后,他不自觉抚上胸口,衣服有些不规则的凸起。

       那里放着一只纸鹤。

       这次见面时间比上次长了不少,感受着体内比三年前更强的魔力波动,汤姆有理由相信,随着他越来越强,以后可以随时去见他的女孩。

       下次给她带点小礼物吧。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