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鸡腿的周小六

B站名:我是你好基友

      按照常理来说,在孤儿院里象征着权力的院长办公室,只有接收新孩子,或者有孩子被领养的时候才会有孩子的身影。

       但现在,这个房间里不仅有孩子,还有两个孩子——神游天外的汤姆以及“撞了邪”只会嘿嘿傻笑的杰克。

       坐在他们对面的,是表情严肃的院长柯森先生和柯林夫人。

       汤姆面无表情的盯着柯森先生手中的茶杯。

       据说柯森先生年轻时担任过一位官员的秘书,从而时常跟随官员出席一些上等社会的应酬,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流落到带着妹妹来下等社会当一个孤儿院的院长,但他仍保留着当年装腔作势的一些习惯,比如每天坚持喝下午茶。

       一直在下等社会挣扎的汤姆自然是不知道贵族们的高档红茶是什么样的,但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肯定不会像柯森先生手里那杯一样,颜色淡到只有杯底沉着的茶叶渣能让人知道那不是杯白水,而且就那点茶叶都还是富商们为了显示慷慨和善心送来的。

       连一点茶叶都要省着喝却还要假装自己依旧是上等人士的可怜虫。

       “汤姆,你还没回答我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杰克变成了现在这样。”

       柯森先生故作威严的声音把汤姆的思绪拉了回来,他毫无畏惧的直视柯森先生的眼睛,仿佛杰克变成现在这样跟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

       柯森先生抿了一口手中的红茶,略微皱了皱眉,就把铝制水杯放到了身旁的桌子上,没有冲泡足量茶叶的茶水在失去温度后只剩略微的苦涩,这点苦涩无法掩盖白水的味道,更无法讨得味蕾的欢心。

       作为孤儿院的院长,院里最健康强壮的孩子无缘无故失了智,柯森先生明白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查明事情的真相,不然岂不是告诉别人他们兄妹没能力好好管理这些孩子吗?自己好歹也是有头有脸的人,这样的误会绝对不能发生!

       即使心里明白面前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的男孩知道杰克变成这样的原因,说不定其中还有他的一番“功劳”,可从进来到现在,一直没有办法让他开口,柯森先生烦躁的坐直了身子,沉下声音。

       “汤姆。”

       汤姆往柯森先生那儿走了一小步,长时间保持同样姿势的站立让他有些脚麻。

        愿意用来处理杰克“撞邪事件”的耐心用完了。

       “柯森先生,我觉得红茶还是热的好喝。”

       说完这句话,汤姆利落的转身离开了院长办公室,也不管杰克在听到他的声音后满脸惊恐,尖叫着缩到角落去的样子有多么可笑,更不在乎柯森先生和柯林夫人在看到那杯散发着浓郁醇香的砖红色红茶后,仓皇决定找人接替他们管理孤儿院的举动多么缺乏上等人士的优雅从容,他现在只想回房间坐着。

       三天后,科尔夫人接手了孤儿院,她本来只是孤儿院里一个负责孩子们饮食的员工,柯森先生和柯林夫人的离职让她一跃成为了孤儿院里最有权势的人,升职的快乐让她展现出了少女般的雀跃——即便她此刻正在送别那两兄妹还有杰克。

       柯林夫人先带着杰克上了马车,柯森先生则表情严肃的把科尔夫人拉到一边,汤姆撑着下巴从房间的窗口看着他们,姿态悠闲犹如身处大剧院的私人包厢里欣赏表演的贵族。

       那两个人谈话期间柯森先生往汤姆的窗户望了一眼,正巧与汤姆的视线对个正着,他立刻移开了视线,还在科尔夫人想抬头望的时候制止了她。

       汤姆一直等看不到他们马车的影子才直起身子,往后倒退几步,仰躺在床上,杰克的离开就好像曾经受他欺负的日子也消失了一样。

       在孤儿院生活了八年,汤姆从没像今天这样放松过。

       他从内兜取出纸鹤,向上一抛,纸鹤就像被注入了生命,扇动着翅膀盘旋在他上方,在汤姆摊开右手后又落在他的掌心变回了普通的纸鹤。

       一切是那么神奇。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