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鸡腿的周小六

B站名:我是你好基友

       黛玉眨了眨眼睛,那个男孩儿呢?

       该不是自己病糊涂了做梦?不然一个活生生的人怎么会就这么凭空消失?

       或者,他不是普通人呢?

       黛玉盯着桌上还沾着些糕点碎屑的碟子思索着。

       母亲去世,男孩儿就出现了,难不成……

       是地狱来的勾魂使者!

       想到母亲,黛玉一阵难受,但转念一想,既然勾魂使者来引她了,必定是投胎转世去了。

       母亲一生与人为善,定能投个好去处,来世一生顺遂,幸福安康。

       这样想着,连日不散的郁结都少了许多,心里松快了,精神也觉得好上不少。

       黛玉打开窗,去年春天和父亲母亲一同栽下的海棠树开了花,被风带下的花瓣落在黛玉的发间。

       “娘,黛玉很好,爹爹也很好。”

       汤姆把纸包放到床边的桌子上,没了手臂的束缚,一块做成白梅样式的糕点滚落到桌面上,汤姆伸出食指和拇指捏起它看了看,白色的小糕点精致可爱,花蕊的地方还透着点点红,另外两种糕点也是做成花的样式,这三种花汤姆都不认识,但都很漂亮。

       就像那个女孩儿一样。

       咬下半朵白梅,红色的内馅似蜜胜糖,只是让眼睛有点酸。

       每当孤儿院里有孩子被领养的时候,镇里的老牧师就会赶来为那个孩子祝福,他说上帝给每个人做了最好的安排,所有的孩子都会得到幸福,因为神爱世人。

       汤姆觉得自己一定是最不讨上帝喜欢的孩子,不然为什么直到今天才让他看到幸福的样子,为什么让他看到了又不给他抓住的机会。

       手中甜蜜的味道让人上瘾,躁动的肠胃渐渐被安抚,剩下最后一块白梅的时候,汤姆把它重新包了起来,塞到枕头下。

       明天吃吧。

       一天一夜滴水未进,一口气吃了那么些个糕点让汤姆有些口渴,桌上掉漆严重的搪瓷水杯早就空了,汤姆拿着它想去厨房盛点水,走到一半,他改变了主意。

       还是不喝了吧。

       回到房间看到被丢在地上的宣纸时,汤姆有一瞬间的呆愣,接着他就冲到床边掀开枕头。

       没了。

       “嘿,汤姆,那点心你从哪儿偷的?味道还不错嘛。”

       汤姆不用回头都知道这讨人厌的声音的主人是谁,杰克,一个掠夺者,平时仗着自己个高力气大,吃食,衣服,玩具,只要他看上的,都会被抢走,汤姆也没少受他的欺负。

       上帝是后悔让我看到幸福了吗?这是对我不该奢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的惩罚吗?

       凭什么!

       “脸上长了嘴,就别总是一副哑巴样!看来今天得教教你什……”

       如果上帝注定不会爱我,那我也不需要他的怜悯,我想要的东西,我会自己抓住,阻挡我的,都要消失!

       汤姆两眼赤红的看着杰克被抵在墙上动弹不得,每过去一秒,杰克的脸就涨红一分,他的呼吸越来越微弱,眼珠开始上翻。

       “天呐!发生了什么!”

       柯林夫人尖利的声音让汤姆紧绷的情绪出现了一个小豁口,眩晕感袭来,在晕倒前的一瞬间,汤姆完成了把地上的宣纸塞到外套内兜的动作。

       汤姆醒来发现自己维持着晕倒时的动作躺在地上,看来杰克的事情让柯林夫人无暇顾及到他,外面天还没黑,时间没有过去很久。

       一走出房门,汤姆就听到其他孩子们在谈论杰克——据说杰克撞了邪,现在成了个傻子,不会说话,也听不懂别人说话,就只会傻笑。

       这对其他孩子来说可是天大的好消息,他们唱着歌互相追逐打闹,进行自己的庆祝仪式。

       汤姆退回房间,把宣纸从内兜里取出来,坐到桌前,纸面上印刻着交错的皱褶,他一点一点把纸展开,抚平,用袖口擦去纸上的灰尘。

       “汤姆,杰克是在你门前撞的邪,你有看到他当时的傻样吗?”

       一个男孩倚靠在汤姆门口,脸上挂着幸灾乐祸的笑,他等了一会儿,见汤姆不理他只自顾自低头做着什么,便迈步走了进去。

       “哇偶,一向不把人放在眼里的汤姆里德尔居然像个小姑娘似的在折纸鹤。”

       说着伸手就要拿,汤姆偏头瞟了他一眼,男孩瑟缩了一下,奔向门口的步伐凌乱,出了房门扭头想说点什么挽回面子却发不出声音——汤姆眼里未褪去的红让他害怕。

       汤姆从容的把纸鹤放回内兜,轻轻按了按。

       这是我的。


评论(1)

热度(43)